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喜报!我院张凡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信息来源:时间:2022-09-13


9月8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揭晓,我院张凡老师团队申报的《金属锂负极固态电解质界面的普适性可控氟化构筑及其在高比能锂电池中的应用研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资助,资助经费30万元。

该项目从改善金属锂负极安全性能的角度出发,将构筑富氟高性能稳定的固态电解质界面膜(SEI)作为切入点,以不同氟改性作用位置和基体维度的负极界面作为研究载体,提出节能、高效且经济的介质阻挡放电四氟化碳等离子体控制氟化策略,探究富氟SEI的形成和演化过程,揭示富氟SEI对锂离子传导、界面保护和调控机制,以及对即将失效电极的动态修复机制,改善电池的循环寿命和安全性能,为设计和应用高安全性、长循环寿命的高比能金属锂二次电池提供理论和技术储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成为学科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对科研学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起着积极助推作用和强力支撑。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立项工作,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发布后,第一时间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并请相关专家进行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通过初期广泛动员、深挖潜力、重点策划、精心辅导,过程中严格把关、强化服务、聚力支撑,提高基金的命中率。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