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学科办时间:2021-07-05


根据学校《山西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分流淘汰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2021年6月28日至29日,我院对能源动力类——电气工程领域的2019级26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中期考核工作。该学科组成3个中期考核小组,由学院薛太林教授、赵兴勇教授、张学军教授分别担任考核小组组长,对各研究生进行了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情况、学业水平及学术研究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考核。

答辩环节中,在进行了中期考核前充分的准备后,每位学生根据所提交的书面中期考核表,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框架与构想以及可行性与科学性等具体内容进行论述与汇报。大家的选题涉猎广泛,各有所长,具有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各个考核专家组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学术水平,仔细听取各位同学的开题汇报,并针对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学生展开充分的交流,启发与引导学生在讨论与研究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帮助同学们寻找更加详实的资料、深入发掘新的观点、合理取舍课题研究内容、完善学位论文框架结构。各位研究生也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并积极地改正课题研究中的不足之处。答辩时间安排合理,答辩氛围认真严谨。

在中期考核工作的最后,考核专家组对全体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进行了全面、公正、客观地考评。经过为期两天的中期考核,我院26名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其中,田志慧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优秀等级。

我院秉承对所有同学负责的态度,坚持严格要求、切切实实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本次中期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将不断推动电力与建筑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为后续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