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学斌教授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时间:2021-03-27


3月24日下午,电力与建筑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系王学斌教授做题为“煤化工气化细渣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的专题报告。动力工程系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会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教授从煤化工气化细渣处理现状谈起,分析了气化细渣的物理化学特性,并着重讲解了气化细渣在煤粉炉/水泥窑/流化床掺烧的可行性。同时,考虑到超低热值煤矸石的固废利用,提出了纯气化细渣直燃高效发电技术,研发了燃烧超低热值煤矸石的高效燃烧炉。最后,王教授就气化细渣分级利用中脱水、分选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分析。此次报告,王教授既从理论分析又从中试实验测试,深入浅出地报告了气化细渣处理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王学斌,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燃烧与污染物控制技术。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3项以及其他企业课题30余项,其中包括1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高效环保煤粉工业锅炉研究”和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ESI高引论文3篇,WoS引用1700余次,H因子24。任国际煤燃烧会议、燃烧学学术年会和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的分会场主席,中国燃烧学年会程序委员会委员。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