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成功召开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座谈会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系时间:2020-12-18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电力与建筑学院在土木楼3层土木工程系会议室召开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座谈会。电力与建筑学院院长薛太林、副院长赵兴勇、刘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电力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学科主任牛玺荣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薛太林教授针对我院各学科专业的发展规划,以及土木建筑学科将来的发展方向和专业建设情况的一些思考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让大家要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想尽一切办法补齐短板,为明年顺利申报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点提前做好准备。

会上,主管科研副院长赵兴勇教授肯定了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近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聘、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同时,详细解读了2020年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通过对标基本条件发现不足,鼓励土木工程系高级职称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教师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尤其是积极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主管教学副院长刘宏教授表示,尽管在土木建筑学科在申报硕士点方法面仍然存在不足,但是各位教师要充满信心,抓住机遇,为本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土木工程系学科主任牛玺荣教授对各位院长到土木工程系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学院领导对土木建筑学科发展的关心,并向各位老师指出申请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紧迫性,要求每位老师都要积极参与硕士点申报工作,为本学科的发展增光添彩。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