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2021级能动类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暨专业认识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时间:2021-10-18


由院实验中心和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实验设备维护与创新协会和天下暖通协会协办的2021级能动类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暨参观专业实验室活动于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下午3点至7点历时4个小时圆满结束。

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尚王海、院实验中心主任李东雄、能动实验室主任程清果以及牛建国、张守智、安利生老师。尚书记首先再次欢迎新生加入电力与建筑学院,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和专业硬件条件,同时提出实验室是重要的学习、实践和创新场所,每个学生都应具备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的基础上,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切体会学习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参观中睁大眼仔细看、竖耳朵认真听、动脑筋张开嘴、管住手听指挥,最终能有切实收获,为之后的专业学习打下扎实基础。随后实验中心老师们介绍了能动类专业实验室概况,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考核环节的性质、学习内容、考核方式、以及对实验室准入资格的影响,希望同学们树立6S意识,养成6S习惯,严格按照6S标准: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规范在实验室的行为。

在实验室参观中,各实验室讲解人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设备情况以及研究方向、研究项目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深入浅出地解答了新生们提问的问题,使新生对实验室功能、服务课程等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在实训中心举行的典型器具使用体验,进一步点燃了新生们的学习热情,将本次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为能动类新生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拼搏向上的动力,达成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专业认识的双重目的。感谢实验设备维护与创新协会和天下暖通协会的辛勤工作,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75名讲解员、示范操作员和安全管理员。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