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征战“人环奖”,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实验中心时间:2021-10-22

“人环奖”始于1992年,是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育部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携手“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基础竞赛。作为一项旨在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促进我国暖通行业发展和进步,培育优秀暖通人才,奖励在人工环境领域作出贡献的优秀大学生的奖项,人环奖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

今年为第28届“人环奖”竞赛,全国近200所高校的3669人报名参加了初赛,最终52个高校入围决赛,我院建环专业王慧彩同学以初赛90分的成绩顺利代表山西大学入围了决赛。经过精心准备王慧彩同学在高手如林的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人环奖”组委会举行的线上颁奖仪式上,朱颖心教授对入围决赛选手乃至全国建环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成绩、名次不重要,在参与中学习最重要;面向建筑领域的“双碳”目标,建环专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跨越式的创新;建环专业学生需要具有较强的综合运用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继续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才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同时应主动积极地去学习、思考、实践新知识,了解工程应用,还要了解社会,了解中国国情,才能做一个合格的从业者。

带着朱颖心教授的殷切期望,建环学子将踏上新的征程,再出发。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