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办时间:2023-03-30

根据学校《山西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开展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和条件

(一)根据学习成绩排名(仅限2022级)申请转专业,须满足:

1、已修完第一学期全部课程;

2、无不及格情况;

3、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在该年级专业排名前50%。

(二)其他情况申请转专业,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并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同意,确属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2、对某一专业有浓厚兴趣,在相关专业领域确有专长并能提供有效证明,转专业后能更有利于其自身发展的:

(1)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的相关专业科技论文1篇(含)以上,且第一作者单位为山西大学,学生排名第二之前;

(2)获得专利一项,且第一完成单位为山西大学,学生排名第二之前;

(3)参加与转入专业相关的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得二等奖以上,且本人排名在前五名;

(4)其它有效证明材料(由考核工作组集体认定)。

3、复学后,原专业不存在或未招生的;

4、休学创业或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并能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学校根据人才培养改革或创立试验班的需求,需要进行专业调整的;

6、其他因学籍异动需要转专业的。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入学未满一学期或三年级及以上的;

2、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3、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行为,受过学校处分的;

4、从外校转入我校的;

5、在校期间已转过专业的;

6、由下一批次录取专业转入上一批次录取专业的(以山西省入学当年专业录取批次为准);

7、体育类与艺术类之间互转的,体育类、艺术类和其他专业类别之间互转的;

8、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

9、可予退学的;

10、经学校认定不适合转专业或无正当理由的。

二、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学生结合自身情况,自愿提出转专业申请,填写《山西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提交个人对转入专业的认识以及相关证明材料,于4月3日18:00点前交至致远楼C座508本科教学办公室。

2、学院推荐。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本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的材料进行初审,提出推荐意见并公示,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审核、汇总后将符合条件学生的申请材料转至学生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

3、学院考核。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按择优录取原则,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初选名单并公示。

4、学校审批。教务科汇总各学院报送的名单,经处务会议审核,报学校审批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并向全校公示。

                                                                                           

附件1:山西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2:电力与建筑学院2022级必修课平均绩点专业排名(前百分之五十)


                                                                                                   本科教学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