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学院教务办时间:2021-04-25

为了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水平,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我院于4月23日下午14:00在工学楼615室举办了“电力与建筑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及教学观摩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宏、模拟仿真中心教学及培训主任焦海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学院青年教师观看了此次比赛。

根据学院实施细则安排,各教研室(系)共推荐25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从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现场教学演示环节进行展示。赛前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知识点清晰呈现,同时又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技术,让课程教学鲜活无比。评委老师分别从参赛教师的选题、问题的引入、授课方式、授课语言、PPT制作、板书、互动、节奏控制、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和点评,并一一提出合理建议。

最终评出三位老师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全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评出院级一等奖(3名):刘芳、刘垚 、白雨;二等奖(7名):王宇、杨晶、雷翠红、刘晋艳、段志芳 、高静轩、李盼;三等奖(10名):王艳玲、董磊、邓美林、吴娇、任婷婷、王旭慧、戎虎仁、冀慧、郭智峰、霍小华;其他教师荣获优秀奖。

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极大地鼓舞了青年教师对本科教学的热情,促进教师注重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促进现代化教育理念更新,对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赛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转变了教育理念,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收获颇丰。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