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学院邀请校教务处领导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务办时间:2023-03-07

3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教务处郝艳红副处长、环境与资源学院高阳艳主任、教务处教学研究与促进科郝雅琼科长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座谈会,会议由郑立星副院长主持。

郑院长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对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被受理以来,凝心聚力抓建设,紧锣密鼓搞自评,每周电气、能动、土木与建筑三个系开展认证交流会、推进会,形成了“院长统筹、教学副院长协调推进、系主任负责、全体教师参与”的工作机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稳步落实。

会上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土木与建筑系三位系主任分别就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瓶颈、本年度工作推进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各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高主任就各专业负责人对目前认证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指导,并从达成度评价、申请注意事项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宝贵经验。

郝处长强调专业建设中要筑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核心理念,建立健全面向产出的质量保障“底线”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她鼓励认证专业向校内外近期通过的专业多学习、多请教,理解认证工作的新理念,严格按照新标准新要求提交自评报告和认证材料。希望认证专业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提前准备,进一步统一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对工程教育认证内涵的认识,以评促建,规范专业建设,为学院专业建设做好表率。

郝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既是各专业的重点工作,各专业要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系统性,上下统筹、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二要总结问题、查漏补缺。以校内外及电气工程专业等有申请经验的专业带头,组建核心团队,总结认证申请与自评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推进、精准施策,将认证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分工合作、压茬推进。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均要有侧重、重交流,明确分工、凝心聚力,形成专业、开课单位与职能部门间的强大合力,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自评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用工程教育的质量理念优化人才培养过程的决心,增强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完成自评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顺利受理的信心。

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为高质量人才培养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