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储能蓄电”双创讲堂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宣讲动员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实验中心时间:2022-03-17


2022年3月14日晚7点30分,在工学楼508报告厅近100名学生参加了由院“储能蓄电”双创中心举行的双创讲堂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宣讲动员会,院长薛太林、院双创中心负责人李东雄、印江、刘豹出席了本次宣讲动员会。

对于本次活动,薛院长高度重视,会上强调了学院成立“储能蓄电”双创中心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指出双创活动不仅对学生本人非常重要,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亦同样重要,是学院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殷切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双创活动中;学院将对挂靠学院的学生社团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整顿,大力扶持致力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学生社团;学院将持续举办有助于学生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双创活动,并对在双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在综合测评、评优评先、组织发展、研究生复试等方面予以考虑,学生听后热情高涨。

院双创中心副主任印江详细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简称CIMC挑战赛)的历史沿革、赛事特点及社会影响力,结合往届参赛体会,指出必须探索适合自己的赛道;应努力具备商业、人文、技术以及管理四种能力。在创新研发型人才、设计开发型人才和工程应用型人才中,创新研发型人才最为稀有,举办CIMC挑战赛就是为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把本身该学的和本该要学的完全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终在我国从制造大国发展成为制造强国的道路上贡献学子们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印江结合我院专业设置,分析了适合我院学生参赛的类别和方向,强调优先在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的逻辑算法和工程实践重点突破,还鼓励有兴趣有能力的同学参加自由探索方向和企业命题方向。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