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学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教研室时间:2022-03-29

3月28日早8:00,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组织的2021-2022-2学期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主教学楼A408教室正式开始。土木工程专业45周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此次观摩活动旨在加强专业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交流互动,学习教学经验及技巧。为大家进行示范授课的教师是具有30余年丰富教学经验的刘贵全老师,讲授课程为结构力学。

课堂上,刘贵全老师先是对上节内容进行了总结回顾,并通过具体的问题引出本节课所要讲述的主要知识内容。整堂课条理清晰、主次分明、娓娓道来。在讲述内容上,刘老师注重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的关联性,通过结构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在讲述方法上,刘老师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在思路上引导学生,强调对重要概念的清晰理解,并反复强调关键知识点,强化记忆。授课过程中,刘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强调了结构力学课程的重要性,并注重对学生创造性思维及批判思维的引导和锻炼。

“有缘修得圣贤身,植李栽桃满眼春。掸尽粉尘容已老,耗乾热血爱犹真。”对待教学的一丝不苟,或许正是出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深切责任。刘老师精彩的现场教学为土木工程专业中青年教师进行了良好的示范,引发了大家对各自教学情况的反思,并希望能经常性地举办类似的活动,增进专业教师队伍间的学习交流和互动。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