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院在全国高等院校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时间:2021-12-08


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线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于2021年12月4~5日以线上方式举行。本科组参加垃圾焚烧发电机组和66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两个赛项,赛项设置团体一、二、三等奖。以赛项实际参赛队数量为基准,一等奖比例10%,二等奖比例20%,三等奖比例30%。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赛项采用团体赛制,团体排名。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分别担任主操、副操参赛。

本次竞赛首次采用团体赛制,更加注重了参赛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组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

在院领导、各位老师、辅导员的支持帮助下,在66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竞赛项目中,黄炫毓、金晨旭获得二等奖,翟晋、何浩吉获得三等奖。在垃圾发电组竞赛项目中,赵继禹、章新宇获得一等奖,马增骋、王志伟获得二等奖。我院18级能动专业8名学生分别参加本科组两个竞赛项目并全部获奖,连续三年参赛选手全部获奖,保持了我院的优势特色。

通过此次竞赛,体现了学生对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以及组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等,为学生适应工作岗位提供了帮助。

       具体名单见:获奖名单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