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召开专业人才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时间:2021-11-23


为高质量完成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20日,电力与建筑学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山西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仰成教授担任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

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学院教指委、学术委员会成员参会,学院院长薛太林教授主持。

学院四个专业汇报人分别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课程体系架构、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经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相互交流等,对每个专业均给出了相关的修改建议。

专家组组长对各专业论证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认为学院适时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充分认识到了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的时代性和紧迫感。同时针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凝练突显性、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薛太林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为学院专业建设“把脉诊断”表示感谢,同时认为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中肯到位,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带头人要认真梳理总结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密切关注相关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特点,注重课程设置的“前瞻性”,进一步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课程设置与课程内容大胆创新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