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长鸣安全警钟 高悬安全利剑——跟着专家学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掌握应急处置方法

信息来源:实验中心时间:2020-12-10

为保障我院实验中心仪器设备、场地和实验实践教学过程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了解实验室安全隐患种类、隐患苗头,真实感受安全事故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切实将实验室安全监管、安全整改和科学合理应急处置手段方法落到实处,实验中心特聘请山西省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马文丽于12月4日15:00至18:00在工学楼615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靳智平、实验中心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和学院电气协会、检修协会、暖通协会等专业协会骨干成员共约110人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

马老师以生命的延续为切入点,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逃生与自救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火灾类型、特点、注意事项、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种类和使用方法、应急处理办法等与生命财产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真实再现了典型安全事故惨烈的现场影像和脆弱的生命,给了与会者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整个培训过程会场座无虚席,鸦雀无声,秩序良好,起到了举办本次安全教育培训的目的。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