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实验中心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山西赛区)竞赛

信息来源:实验中心时间:2021-04-30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山西赛区)竞赛于4月26-28日在太原工业学院举行,本届竞赛设置有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和创新赛道等四大类12个项目。本届工程基础赛道项目与往届有了很大变化,一是包括了势能驱动车和热能驱动车两个项目,二是赛道行车轨迹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由单s型变为环s型,而且场地中间设置有隔板,对小车的设计、加工精度、行车轨迹等要求均更加苛刻。为适应新的赛制,实验中心组织天下暖通协会和实验设备维护与创新协会竞赛部的骨干会员组成攻关组进行攻关研制,历经3个月的努力,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参赛作品的设计、加工、组装和调试,并代表学校参加了本届赛事。

通过参赛,参赛队员开阔了眼界,发现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继续深入长期开展此项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为实验中心贯彻落实和培养学生的高阶技能和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