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动力工程系举办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信息来源:动力工程系时间:2021-04-09

为了选拔参加学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同时响应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并举”的号召,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改进教学方法的积极性。我系举办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8位老师参加,讲授内容涵盖公共理论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重点考察教师的授课基本功底及对教学理论的掌握情况,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思政融入、教学反思等四个方面进行评比。

本次比赛由专业资深教师担任评委,靳智平教授任组长。在对参赛教师进行的点评和指导中,专家们各抒己见,从板书到表达,从课程设计到课堂效果都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进步。同时对个别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和教学水平进行了点评,从教言教态的注意事项,到前沿案例与理论知识的更新,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评委们一致认为,青年教师们的讲授规范准确,得体到位,仍应关注课堂讲授应结合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让专业知识更加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更能热爱专业,激发学生们的专业热情。

本次比赛,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教学风采、交流了教学方法、切磋了教学技艺、积累了教学经验,彰显了青年教师平时基本功的磨练、教学理念的与时俱进、教学内容和形式创新性的改进;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教学水平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专业教学方法的改进,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探索。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