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工作

民族团结 百花齐放 凝心聚力 共创辉煌

信息来源:学办时间:2021-12-07

日出东方,耀眼的光芒洒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中华大地百花齐放,独特的芳香来自每一朵民族之花的绽放,绽放出56个民族的自信,绽放出伟大祖国的大爱无疆。

山西大学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我们在这片新天地上绽放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也不例外甚至表现优异。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各自民族特色的魅力与自信。

我院少数民族同学在体育赛事方面贡献巨大,他们积极参与各项体育竞技,和汉族同学们一起顽强拼搏,超越自我。

11月16日,在2021年山西省校园足球赛决赛中我校男子足球队斩获校园组冠军。足球队共16名少数民族参加,其中12名都为我院少数民族同学,并担任主力队员。比赛中与队友密切配合,最终不负众望,为校争光。在比赛中,结成的是牢不可破的血肉纽带和兄弟情义,凝结的是各民族手足相连的真情实感。

同样的,在学校各项文艺活动中我们也经常见到少数民族同学的身影。

11月21日,山西大学第二十四届“祝福祖国”百花奖美育作品展演艺术表演类决赛在音乐厅举办。我院作品舞蹈《我爱中华》和话剧《焦裕禄》在128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舞蹈类第五名,语言类第四名的好成绩!其中舞蹈《我爱中华》由维吾尔族、蒙古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等多个民族的舞蹈共同组成,绘声绘色地呈现了泱泱华夏56个民族共聚一堂,相亲相爱,和睦融洽的昌盛繁荣景象。"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正如这首歌中所描述的那样,五十六个民族亲亲一家,就像百花园里盛开的花,只有各民族团结起来,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

各民族文化发展是中华文化发展的根本,少数民族更是中华民族锦绣华裳上的秀丽图案。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带着他们特色鲜明的民族气息拥抱我们,和汉族同学们一起并肩前行,在大东关校区这片沃土上自信成长,向阳而生。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依旧可以充满激情的拥抱新生活。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