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时间:2021-12-14


如何有效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是高校辅导员工作的重点之一。为提高辅导员在心理工作中的专业性,我院特请山西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刘超老师,于12月13日在工学楼508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学生心理现状及应对策略探讨”的心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从心理测查的回访开展,具体分为警戒、高危、追踪三个等级。刘老师建议辅导员多关注学生,谈心谈话,做好记录。并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1、与家长沟通;2、去医院就诊;3;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最后,刘老师与我院辅导员具体探讨了几个案例,提出切实有效的指导方法。

此次培训使辅导员受益匪浅,使大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领悟到要做一个能走入学生心灵的辅导员,还需要更多的成长和学习,才能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