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丝不苟做细实

信息来源:时间:2022-04-20

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 王秋林

四月的校园本应是春意盎然、学生们欢歌笑语、朝气蓬勃的样子,然而突发的疫情,让这一切变成记忆的模样。疫情就是命令,保师生安全就是责任,必须迎战、必须能扛、必须凯旋!在这段艰苦的抗疫日子里,我颇有感触!

是党员就要站出来,先锋模范做表率,坚守信念守初心,疫情就是考验。在封校的第一天起,我胸前带上党徽,亮明身份,主动参战——随时听从组织安排,随时听从命令,随时参加到抗疫一线中去。

疫情期间我既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战士,抗击疫情就是投入战斗,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学院紧急动员会后,我立刻行动,支开行军床、进驻办公室:昼夜统计数据、督导学生核酸检测时规范有序不聚集、腾空隔离场所、给学生转送急需的药品和笔记本电脑……我积极投入到防疫当中,尽心尽责做好每一项任务。

作为教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认为线上教学更应该细致准备:多调试几次话筒,声音尽量更大让学生听得清楚;多转动几次镜头以保证授课效果的良好;板书更多采用大些的字体,保证教学效果;线上课堂多与学生互动沟通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主动思考线上教学环境如何以饱满的教学激情,感染学生从抗击疫情的紧张、焦虑中走出来……对毕业班同学,我主动通过微信与同学们交流沟通,疏导他们的毕业压力,使大家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老师的关心,努力使毕业生以健康心态顺利完成学业。

作为一名党员应无愧于时代赋予的担当,作为教师应无愧于自己的职责,谁言为师寸草心,期许学子满春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扫除疫情的阴霾,奋发有为向未来!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