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弘扬右玉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电力与建筑学院教师三、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时间:2021-06-29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6日—27日,电力与建筑学院教师三、四党支部一行30余人,在院党委副书记尚王海的带领下前往朔州市右玉县,开展“弘扬右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汲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进的奋进力量。

右玉县位于晋西北边陲,是毛乌素沙漠的天然风口地带,曾是一片风沙成患、山川贫瘠的不毛之地:据《朔平府志》记载,右玉“每遇大风,昼晦如夜,人物咫尺不辨,禾苗被拔,房屋多催,牲畜亦伤”。新中国成立以来,右玉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咬定防风治沙,聚力植树造林,森林覆盖率从0.3%提高到54%,不断夯实生存和发展的生态基础,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奋斗之歌,孕育了弥足珍贵的右玉精神,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赞誉。

右玉精神是宝贵财富,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我党宗旨,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实干精神。大家先后参观了右玉精神展览馆、绿化丰碑、四五道岭、松涛园等地,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的“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坚韧不拔的意志的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6次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了右玉植树造林的奋斗史。在右玉人民战天斗地的历史图片前,在写满艰辛的简陋农具前,在干部群众挥锹扬锄的模拟场景前,大家不时驻足、不断思考,感悟右玉人民凭着“一把铁锹两只手”,凭着“镢头加窝头,觉悟加义务”,用心血和汗水染绿了沙丘、染绿了荒山,将右玉建设成美丽家园的“右玉精神”;在绿化丰碑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绿化功臣的感人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篇篇绿色的誓言,一座座精神的丰碑,让大家的思想经受着一次又一次的洗礼。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现代化建设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上砥砺奋进,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