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电力与建筑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举办

信息来源:院团委时间:2021-11-17


11月5日下午,电力与建筑学院在大东关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综合部主任么莉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韬,九三学社山西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郝建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王海,党政办主任郝少岩,辅导员崔雅娟,侯伟华,教师张凡,部分学生骨干以及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和第二期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尹璐主持。

大会在全体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助理班主任李岩玉汇报培养情况。尚王海书记为我院“青马工程”讲师颁发聘书,郝少岩主任为“青马工程”特别活动——“心旅”读书会导读老师颁发证书。与会老师为第一期优秀青马学员代表颁发优秀证书。

第一期优秀学员郝雅丽和刘雨蒙热情洋溢,充满激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悟,新学员代表祝新杭坚定有力地表示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么莉平老师首先对我院青“青马工程”的开展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她指出学院要重视“青马工程”对于青年培养的重要性,她还亲切地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姓马护马的青年表率。二要是加强本领锻炼,做全面成长的青年表率;三要加强实践锻炼,做矢志奋斗的青年表率。

最后,尚王海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和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们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青年政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大学生骨干健康成长的有效载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青马工程培训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聆听每一堂理论课、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在培训结业的时候,给“青马工程”培训班、给学院、给身边的同学们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同学们通过青马工程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韬以“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与发展”为题,为第二期青马学员开讲第一课。他从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切入,为同学们讲授马克思主义的来龙去脉,语言幽默深刻,观点接踵而至,事例信手拈来,同学们纷纷表示经历了一场头脑“过山车”般的讲座。

电力与建筑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暨第二期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在校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