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学办时间:2021-11-23


为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广大师生员工应急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跟财产安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于2021年11月19日13:00在明德一宿舍、积美二宿舍和锅炉实验室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保障演练顺利开展,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演练方案,成立了消防应急领导组、疏散引导组、救援组和班级指挥部等,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确保广大师生统一思想、认真参与演练,务求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本领。

下午一点,随着火情报警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在各楼层辅导员老师的指挥引导下,明德一、积美二和锅炉实验室的学生们快速有序疏散至篮球场,于13:05疏散完成。此后,参与演练的学生就地集合,开展下一阶段的安全教育和消防器材实操。

保卫部的苏志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宿舍内存在的消防隐患,并着重强调了在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措施及其注意事项,并引用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安全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注重预防。大东关派出所贺警官对电信诈骗预防知识进行了宣讲,并指导同学们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最后,保卫武装部老师对灭火器和消毒面罩的使用进行讲解,并邀请60位学生和辅导员进行灭火实操。本次活动于14:30 圆满结束。

广大师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感受了火灾的无情和危险,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