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心怀暖阳 情系师生——记学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

信息来源:时间:2022-04-20

电力与建筑学院程清果

新冠病毒的反复出现,再次向人们敲醒警钟:防疫抗疫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永远不要低估病毒的狡猾和凶险,永远不可掉以轻心。2022年4月7日上班当中接到命令:电建学院21名教职工驻校,我是其中一员,和将近4000多名学生共同防疫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董杰、韩华、吕晓莉和我组成后勤保障组,主要负责驻校人员的后勤保障、学生的防疫物资分发及临时的特殊需求。十多天的奋战,后勤保障组始终坚守岗位,践行服务初心。

一、做驻校教工的贴心人,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

4月3日就入驻学校的董杰老师在7号当天从后勤部门领回被褥床铺脸盆暖壶等,并于当晚18:00前组织学生志愿者,把所有驻校老师的床铺一一派送到各自的临时住所,并帮老师们套好被罩铺好褥垫,学院安排的口罩、肥皂、免洗手消毒凝胶、酒精湿纸巾等防护物资及时派发给每一位老师,让大家做好自我防护。11号凌晨辅导员紧急入住学生公寓,后勤保障组与他们进行及时沟通,了解他们遇到的诸如喝水不便、带的衣服不够等生活不便和困难,一一做好详细记录,打包派专人送到相应的楼宇,确保入楼辅导员没有后顾之忧,做好封闭期间楼宇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保障组还自己动手制作临时工作证,分发到每个驻校老师手上。

二、竭尽全力服务学生,用真心赢得尊重

研究生密集复试期间,场地需求量大,前期征用的复试场所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需要临时调用老师的办公场所,因大多数老师不在校,所以征用工作要通过电话一一沟通协调,为了不影响4月9日和10日的复试调剂高峰,8日晚上23:00才把复试场所全部准备就绪。保障我院学生研究生线上复试调剂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领取学校配发的防护物资:护目镜、鞋套、一次性手套和体温计等打包派送到各宿舍,及时为学生分发抗原试剂和口罩。

三、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用爱心温暖学生

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的需求,一切都是未知,需要处处留心,时时关注,及时保障。11日早上的突然封楼,研究生的所有学习资料、电脑、甚至服用的药物等都滞留在研究生工作室,尤其14日要提交毕业论文的研究生,班主任刘豹老师一边向院领导请示报备,一边让学生填写各自的需求和工位描述,一边给我们打电话寻求帮助。为不影响学生的论文进度,11日上午11:00拿到刘豹发来的18名同学的信息表,在后勤保障组人员的带领下,驻校人员立即开始收拾整理,在整理打包期间,陆续有学生打来电话,增加物品信息,大家中午不休息抓紧整理,包括学生工位上的面包、酸奶等遗留食物,大家共同的想法是:宿舍只是学生休息的地方,学生日常的吃饭都在宿舍以外,偶尔的零食补充很有必要,宿舍封闭期间这点零食对学生来说是也是珍贵的,学生是不好意思向老师提出更多的需求,将心比心,尽量照顾到学生,哪怕是必要的文具也不放过,并迅速贴上标签送到公寓转交给学生。

11-14日后勤保障组每天针对学生的各种需求开展工作,有的需要到指定教室指定位置拿回平常按疗程服用的药、有的同学身体不适需要到校医院代买药品、有的学生宿舍短缺体温计配送、有个别学生身体不适需要到校医院就医及时联系保卫处负责人安排转送、取校外就医的住院学生的医保资料、有毕业班学生通过自己的班主任提出需要打印就业协议、政审表之类的资料等等,一刻也不耽搁,及时办理。

老师们的付出得到学生的感恩,14日下午5点公寓解封,我吃完晚饭回来,发现工作桌上放着一盒切好的鲜水果,此刻心里满满的感动,眼泪不自觉地在眼眶里打转:这些00后的孩子在公寓封闭期间,还让人担心他们能否照顾好自己、吃好…….,刚刚解封,就想到老师,让人为之动容。

四、驻校教师齐上阵,为顺利解封做保障

14日11:45保障组接到院长电话,要求去土木楼整理会议室,会议室十几只装满教学资料的大纸箱、二十多张会议桌,五十多把椅子,要求大家在最短时间腾空,保障组请求其他暂时没有工作任务的老师,全部过去整理,一直到下午16:10,把会议室按照学校要求准备就绪。

五、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小我融入大我

除了教工和学生的各项保障到位,全组成员随时待命,只要有安排立即执行,去宿舍实际核对学生信息,加班核对电子版数据,筛选学生填报的有用数据等等,并送达相关资料,同时督导学生规范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不同的分工,同样的坚守,保障组成员大多不是党员,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用爱心诠释责任,用行动书写担当,人人心怀暖阳,何惧疫情不灭?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