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寒冬慰问暖身心异乡关怀传真情——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为少数民族同学送温暖

信息来源:时间:2021-11-19

天气渐寒,人心向暖,为让身在异乡的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我院领导的关怀与温暖,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发展,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融入集体的热情,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于2021年11月12日在工学楼615室开展了“为少数民族学生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学院老师们同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倾听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同时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赠于我院119位少数民族同学,激励他们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更细节、更令人感动的是,本次送温暖活动礼品发放对象不仅是在校少数民族学生,还考虑到几名因病回家的同学,并线上嘱托他们养好身体,早日回到温暖的大学校园。电力与建筑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负责老师表示,学院开展此次“为少数民族学生送温暖”主题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好好努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几位少数民族同学纷纷表示,十分感激学院给予的关怀,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将不辜负学院的关心和期望,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练就过硬本事,用自己的所学为美丽家乡和繁荣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少数民族同学进一步加深了沟通与了解,增强了我院不同民族之间兄弟姐妹的深厚情谊,促进了各民族大团结与大融合。同时,学院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同学们也寄予了厚望:作为新时代先进青年,必须坚定不移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民族同学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培养对自己家乡、自己民族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将对家乡和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有志青年,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感受我院的关怀与温暖,愿其更好融入山西大学大家庭中,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

M NM,./